屏東唯一保齡球館 靠「這招」行銷運動

曾經風靡一時的保齡球運動,近年來退燒不少,不少球館紛紛結束營業,屏東碩果僅存的一家保齡球館,客層鎖定大學生跟家庭活動,推出一局20元的低價促銷,不只吸引大學生包場比賽,甚至有人遠從恆春、枋寮開車1小時來消費。

更多新聞: 亞室武運絢爛閉幕 台灣男團保齡球奪金

大學生包場辦活動,以球會友,打保齡球。助走、推球,人人都可以輕易上手,不管球技好不好,可以增加人際互動,屏科大的學生就近包下保齡球館,走出校園辦活動,因為價位很吸引人。

不過仔細看,這家球館的保齡球瓶,已經被打得有點「落漆」,看起來有點年紀了。原來20幾年前,保齡球運動曾經風靡一時,近年來,隨著運動人口減少,屏東也只剩下這家球館。因為地利之便,附近有屏科大跟美和科大兩所大學,是主要客源。

保齡球館主任楊易文表示,「20、30年前是黃金年代,那時的球資一局,在北部是100~120元,中南部大約是80~100元,現在沒落到說甚至於100元可以打3局,現在促銷早場1局是20元,但是晚班就30元。」

儘管保齡球運動風光不再,不過因為消費低,在遠離都市的屏東鄉鎮地區,反而受到學生跟家庭消費族群的歡迎,到冷氣房流流汗,是娛樂也是運動。

業者找到市場定位,提供平民化的運動,讓保齡球在台灣的最南端得以繼續推廣,對業者跟消費者來說,都是雙贏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