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麻里「艷麗荔枝」豐收  甜度高達19度深受歡迎

想吃荔枝,不用等到6月了!台東太麻里的「艷麗種」荔枝,是由「玉荷包」和「泰國早生種」育種而來,產期比較早,由於管理技術的突破,加上台東的氣候適宜,今年產量比去年增加了足足一倍之多,而且,甜度高達19度,維他命C的含量,比奇異果高,吃起來酸中帶甜,深受市場歡迎。

更多新聞: 找嘸工人採收 10萬斤玉荷包6折開放採果

俐落的喀擦聲此起彼落,農民採收荔枝的雙手沒停過,一邊剪葉、一邊裝箱,只見一旁放了好幾籃鮮紅欲滴又飽滿的「艷麗種」荔枝,雖然忙得不開交,但看到荔枝大豐收,大家可是樂開懷、笑呵呵。

放眼望去,果園裡的每棵果樹,都結實纍纍,由於管理技術突破,加上台東氣溫適宜,今年產量比去年多一倍。台東艷麗荔枝是由「玉荷包」加上「泰國早生種」育種而成,在22度的氣溫下就會發芽分化,產期比一般品種早2個月,色澤也漂亮,而且耐放,至少可以儲存半年。而且甜度高達19度,維他命C含量甚至比奇異果高,吃一口就上癮。

剝去外殼的荔枝,各個晶瑩剔透,果肉緊實,艷麗荔枝不僅賣相好,水分多,酸甜兼具,深受市場歡迎,目前產地價一公斤大約150元。由於台東目前以外銷釋迦為主,因此,農民大力推銷,希望能讓艷麗荔枝,也成為台東農產品的代名詞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吃荔枝酒測真的有反應? 員警自拍影片結果是這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