牽機車走兩公里 女警陪2學童完成畢業路跑

新竹縣北埔國小舉辦畢業路跑,結果,負責交通維安的女警何鳳儀,發現2名學童遠遠落後、想要放棄,女警為了幫孩子打氣,她乾脆把機車熄火,在大熱天下,背著6公斤的裝備,推著70公斤重的機車,陪著落後的學童走完最後2公里,家長們得知後,對於女警的舉動都很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路跑好浪費!用掉的免洗杯可堆近400座101

一場路跑活動,就看2名孩童汗流浹背,不斷拿著衣服擦掉身上的汗,旁邊一名女警牽著機車,陪著他們兩人緩慢向前行,過程中,女警還不停鼓勵,就怕孩童不願跑、想放棄。

為了讓小朋友培養運動習慣,磨練意志力,新竹北埔國小特別舉辦畢業生路跑活動,全長6.3公里,130名5、6年級學生全員參加,但因為天氣炎熱,2名小朋友體力負荷不了,脫隊落在最後頭,巡察女警何鳳儀看見這個狀況,決定下車,陪著他們走完全程。

何鳳儀曾經完成過半馬18次、全馬6次,但平時都是輕裝上陣。對比這次值勤的模樣,全身裝備重達6公斤,還牽著70公斤的摩托車,陪著小朋友走完最後2公里,讓校長相當感動。

全副武裝陪著小朋友完成難得的畢業路跑,儘管自己也是汗流浹背,但能夠讓小學生體會完成目標的感動,女警何鳳儀的內心也是充滿喜悅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藍綠選將現身嘉義路跑活動 黃敏惠、蕭淑麗零互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