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明星拍紀錄片 推廣運彩助台灣選手

運動彩券自2008年5月發行以來,運彩盈餘成為國內體育發展基金的重要資金來源,去年(2017年)更達到33.4億的規模,體育署今年特別請郭婞淳等三位運動員擔任主角,拍攝運彩紀錄片,呼籲民眾一起來幫助台灣運動員。

更多新聞: 世足熱!運彩投注系統大當機 運彩:加強設備

你的小希望,他的大力量!教育部體育署今年特別商請了世大運金牌郭婞淳、中職好手張志豪,和倫敦奧運射箭國手陳宥辰三人拍攝紀錄片,讓大家知道原來參與運彩,更能幫助台灣體育發展。

目前是運彩經銷商的陳宥辰,透過運動員的經歷,經營運彩也獲得客戶更深切的信任,至於不忘自己偏鄉出身的張志豪,更是直接回到母校,讓大家看到他的回饋,以及當地所欠缺的資源

左起張志豪、陳宥辰。

而目前正在為亞運打拚的郭婞淳,更是國內運動資源培育下的成功案例。而運彩其實自2008年5月開辦以來,每年盈餘都會挹注在其中,而且年年增加,2017年甚至來到33.4億的規模。

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,「今年剛好也有世足賽還有亞運會,我們期待今年這樣的收益,總營業額能夠突破到400億,那這400億的時候,有40億會挹注在選手身上,那就像我們今天的主題一樣,你的小希望是他的大力量。」

包括今年(2018年)在5月開跑的世足賽,8月登場的亞運,都是國內體育迷關注的賽事,透過參與運動彩券增加樂趣外,還能做公益,改善臺灣體育環境,一舉兩得。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游博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楊雅喆《向愛致敬》紀錄片首映 觀眾看完落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