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達國家主權債券 櫃買、盧森堡雙掛牌

卡達政府發行60億美元國家主權債券,將作為2022年舉辦世足賽使用,今天(4月23日)同時在台灣櫃買中心與盧森堡交易所雙掛牌,不只是首檔在台掛牌的外國政府債券,也是台灣國際債券市場,發行金額最大的案件!

更多新聞: 不理四國下通牒! 卡達拒關閉半島電視台

鑼聲響徹雲霄,為國內第一檔外國政府債券-卡達國家主權債券,上櫃掛牌迎來好兆頭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,遠道而來的卡達財政部官員,都特地出席見證!

卡達財政部次長Abdulrahman Jolo表示,「無論從發行量定價,以及認購踴躍程度,都在在證明這次發行的成功。」

金管會今年4月3日才公告修正「外幣計價國際債券管理規則」,開放外國中央及地方政府來台發行專業板國際債券,新制度頒布才20天,卡達政府就來台發行國家主權債券,規模高達60億美元,其中12億美元由台灣壽險業認購、其餘為外國投資人認購,債券發行期間30年,票面固定利率5.103%,是目前櫃買中心國際債券市場,發行金額最大的案子!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,「我也沒有想到這麼快的時間,就會有來,而且這個募集的很成功,馬上就完畢後就能夠掛牌,而且金額又蠻高的,同時可以在盧森堡跟我們這裡(買賣),所以我覺得這個都是,蠻有里程碑意義的。」

根據統計,目前台灣的國際債券發行量已達656檔,超過1697億美元,總共來自28個國家及地區,顧立雄希望,國際板債券流通度增加,不只滿足投資人資產配置,也能強化台灣資本市場,在國際的競爭力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多國斷交沒在怕 卡達天然氣將增產3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