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頒獎盃給里長  議員批用公帑選舉

台北市長柯文哲標榜新政治,去年卻被議員抓包,為了鼓勵改善交通環境,花30萬送匾額給里長,被質疑是花錢綁樁,柯以「溝通費」回應,沒想到今年5月又要再度頒獎給里長,卻把匾額改成獎盃,被議員汪志冰批評「換湯不換藥,想要拿納稅人的錢做選舉」。

更多新聞: 國中小畢典民代搶曝光 誰來頒獎眉角多

匾額上大大的造福鄰里,這塊要價5000元,柯市府去年砸下30萬元經費,送給60個里長,名義是幫助鄰里交通環境改善。

柯文哲去年花大錢做匾額,才被議員質疑「花錢綁樁」,回應是只是「溝通費」,今年5月又計劃要頒獎給優秀里長,卻傳出把匾額,換成了獎盃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表示,「匾額也好、獎盃也好、獎狀也好,就是換湯不換藥,基本上就是行政不中立,利用他現有的資源,在幫他做地方上的動員跟集結,以前馬郝(馬英九、郝龍斌)他們,就算是要表揚這些志工團體,也從來沒有送一個好大的匾,花這麼多錢這樣搞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則說,「里長的樁也太好綁了吧,一個匾額才幾千元,據我所知,民政局在馬英九、郝龍斌市長時代,也有因為里長配合政策,贈送匾額的做法,如果這樣選舉太好選了,台北市400多個里長,你花個幾十萬,一個人做一個匾額就穩當選市長了。」

藍綠議員看法不一,綠議員很擔心這樣的質疑,會扭曲市政府表揚的美意,而里長自己覺得,匾額本來就該拿的。

北市信義區中興里里長李茂榮提到,「如果說不經過努力,可以拿到匾額,是對里長的侮辱,如果里長有做這些事情,不管得到匾額或是獎盃,都是一種肯定,這小錢嘛。」

里長也替柯市長緩頰,認為表揚做事勤勞的基層幹部,本來就是應該的,絕非「花錢綁樁」。只是今年市長選戰開打,柯文哲一舉一動,難免被外界放大檢視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任就不直攻2020總統?柯文哲:應該是不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