划獨木舟淨岸 百人半日清逾千公斤垃圾

為了響應世界地球日,東北角暨宜蘭海岸管理處,和當地業者一起合作,找來上百位大學師生,一起划獨木舟淨岸,有別於在陸地上淨灘可以直接看到垃圾,水面下未見的廢棄物則是多的嚇人,淨灘的師生們花了一個上午就清出1000多公斤的寶特瓶、塑膠袋、玻璃瓶等垃圾。

更多新聞: 狂!波蘭71歲阿公划獨木舟 三度橫渡大西洋

一整群獨木舟不是在空曠的水面上划,而是在岸邊用船槳不斷撥弄著水草,讓人覺得好奇怪,仔細一看,船上居然擺滿了垃圾,甚至有民眾將半個人高的保麗龍載著走,看起來一點也不費力。原來這是為了響應世界地球日,結合獨木舟的水上凈岸活動。

第一次參加水上的淨岸活動,民眾都覺得好特別,因為比起沙灘上常出現的漂流物,河岸邊竟然什麼垃圾都有。看到塑膠娃娃、安全帽、寶特瓶等,水裡的垃圾無奇不有,參與的民眾都覺得好傻眼。

龍門露營業者陳錦瑩表示,「很多海上的垃圾,從雙溪河口就被強風灌進來,灌進來之後就會卡在岸邊的草叢裡面。」

東北角風管處遊憩課長吳慶福說,「希望能夠藉由活動,來提醒大家注意生活上的小細節,減少垃圾的產生,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。」

上百師生參與划獨木舟清理福隆雙溪河岸,花了一個上午,就清出1000多公斤垃圾,雖然手累腳也累,但為了我們的環境,這一切都值得了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母親節划獨木舟 親子另類默契考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