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警消不服從」欲夜衝總統官邸  警設拒馬戒備

「警消不服從」抗議運動,23日下午在台北市中山南路集結,現場聚集超過上千名公教警消退休人員,訴求政府重視警消權益。抗議民眾在監察院前方數度爆發拉扯,抗議警消還襲擊警察和電視台記者。晚間大部分抗議人士離去,但還是有少數人要衝總統官邸,不過警方在500公尺外就設下拒馬,無法靠近。

更多新聞: 「警消不服從」第二日 包圍中正一爆衝突

不斷高喊向前衝,退役警消聚集在監察院門口,和員警推擠,衝突不斷。抗議民眾群情激昂,試圖衝破警方人牆,數度和警方拉扯,還波及一旁無辜的採訪記者。

還好維安警力及時把雙方架開,才沒釀成更大衝突。後來有人更爬上監察院2樓平台,把國旗降半旗,底下民眾不斷鳴汽笛鼓譟,警方趕緊將人帶離。

由退休公教、消防、警察發起的「警消不服從」抗議運動,23日下午在中山南路集結,警方在立法院周遭架起層層拒馬和人龍,遊行民眾一路行經監察院、行政院,後來在總統府遞交陳情書,國民黨籍立委前來助陣。

綠營認為為了永續發展,年金改革有必要。到了晚上大部分抗議人士離去,只有大約300人轉移陣地,還一度說要衝總統官邸,不過警方在500公尺外就設下拒馬層層戒備,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也到場督軍。

退休警消要捍衛權益,但有人潑紅漆、灑冥紙,還有人脫序打人,市警局也表示將依照《刑法》、《社維法》辦理,絕不寬貸違法份子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警消不服從第二日 耿繼文冒雨遞請願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