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「共融藝術節」  藝文界跨類型活動登場

為了讓民眾有更多機會參與藝文活動,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以「文化平權」為出發點,推出「2018共融藝術節」。不管是展覽、電影還是藝文講座,各項跨類型活動,將從五月開始接連登場,要一路延續到10月,不少藝文團體都加入行列。

更多新聞: 衛武營藝文中心10月營運 會員卡還有一卡通功能

「欣韻二重唱」團員,張玉霞、張玉玲姐妹倆在台上獻唱,以悠揚歌聲,為「2018新北市共融藝術節」暖場。舞蹈界也有菁英力挺活動,她們是「林靖嵐聽障舞蹈團」,也將在活動期間受邀獻舞。

各路藝文高手齊聚一堂,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帶領下,一同為活動揭幕,要讓地方藝文更國際化,新北市也特別與英國文化協會合作,讓國外大師來台講座。首次登場的「新北市共融藝術節」,以「文化平權」為出發點,跨界、跨族群,提供多元展演。

非典型的藝術節,打破傳統刻板印象,從5月開始,長達半年時間,將在新北各地博物館、藝文中心,舉辦上百場活動,包括電影、講座、演唱會、甚至是舞蹈演出。不只觀眾能免費入場,也替表演者,打造能盡情發揮的舞台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王耕晨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