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倫多廂型車衝撞人行道 至少10死15輕重傷

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倫多,今天(24日)驚傳一輛廂型車開上熱鬧的央街,接著以每小時近112公里的速度衝上人行道,輾壓大批民眾,造成至少10人死亡、15人輕重傷,凶嫌見到警方到場後一度揚言口袋有槍,所幸警方最終將人制伏,帶回調查。目前多倫多當局仍不清楚犯案動機,也並未將此案定調為恐怖攻擊。

更多新聞: 多倫多槍擊案釀2死14傷 加拿大官員籲正視槍枝管制

警笛聲不停作響、救護車來回穿梭,加拿大多倫多驚傳血腥襲擊。當地時間23日下午1點半左右,一輛租賃的白色廂型車,開上北約克地區最熱鬧的央街,接著以每小時96~112公里的速度,衝上芬治與謝帕德大道的人行道上,殺紅眼地輾壓無辜人群,奪走多條人命。

警方到場後,兇嫌叫囂手中有槍,挑釁威脅。經過一番對峙,凶嫌最後被警方制伏。撞人的駕駛現年25歲,來自安大略省里契蒙市的米納希安,疑似曾被警方盯上,這回為何痛下毒手?是仇恨犯罪、受恐怖主義影響,還是政治因素?警方正在調查。

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外交部部長,正在多倫多開會,為6月的高峰會作準備,沒想到卻發生濺血慘案,當地多個地鐵路線一度停駛、附近一所小學也暫時關閉,芬治和謝帕德大道的部份路段,則可能封閉數天,好讓當局查個水落石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