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父母賭氣 澳洲12歲童刷媽媽卡玩峇里島4天

青少年離家出走,通常只是在家裡附近晃一晃,過一會就會回家了。不過澳洲雪梨有一名12歲男孩,跟父母大吵一架之後,居然偷走媽媽的信用卡,揹著學校背包以及一個滑板車,刷了8000美元,約和台幣24萬,買了張機票還訂了飯店,隻身飛往峇里島度假去。警方怎麼找都找不到人,直到小男孩在社群網路上張貼炫耀照才露餡,被心急如焚的父母帶回澳洲。

更多新聞: 金文會之後 澳洲將派巡邏機監視北朝鮮貨船

畫面上這名12歲男孩,和父母大吵一架之後,一氣之下,偷走媽媽的信用卡,獨自搭機前往峇里島度假。

小男孩騙父母說要去上學,事實上他帶著媽媽的信用卡,還騙奶奶給他護照,揹著背包、帶著滑板車,獨自搭火車到雪梨機場,買了張機票,訂了間峇里島的豪華飯店,就此展開7000多公里的逃家之路。

這不是男孩第一次試圖逃家飛往峇里島。爸媽發現小孩不見之後,立刻報警。機場完全沒有察覺異狀,只查驗了他的護照及學生證,就讓他順利登機。

抵達峇里島之後,他入住當地高檔飯店,還租了一部摩托車,在海灘上爽喝啤酒,悠閒地過了4天。直到第9天,因為他在社群網站上張貼照片露餡,才終於被警方找到。

父母急忙飛往印尼把他帶回家。小男孩對自己的行為毫無悔意,說自己單純只是想要去探險。不過離家出走這一趟,代價可不小,機加酒等費用總共刷了8000美元。父母花錢買教訓,以後不僅要看好小孩,更要盯緊自己的錢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4囚挖地道逃獄 峇里島警方嚴陣以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