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局招考196位臨時清潔員 近2千人報名

公職還是很有吸引力!簡直是招考搶破頭的情況.台南市每次招考環保局清潔人員,都搶破頭,今年又要招考196位清潔臨時人員,昨天起報名,才一天半時間就已經吸引將近2000人完成報名手續,看上的不只是有機會升任正職,還有包含各項津貼獎金,約3萬元的月薪,以及固定的上下班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台電徵才起薪30K 首增「影音後製動畫特效」

台南善化文康中心內,幾乎坐得滿滿的,他們都是來報名環保局清潔臨時人員的,由於報名已經進入第二天,人潮比較少了,看看第一天的照片,不只文康中心裡頭全坐滿,來報名的民眾還排到了門外,職缺超搶手。

台南市環保局主秘黃瑞恩說:「昨天就已經有1350多人了,104年是一共有3200多人來報名。」

明明就只是招考臨時人員,工作環境也不是坐在冷氣房,還可能和垃圾為伍,更不是正職,但獎金加上各項津貼,可以領上3萬左右,加上上班時間固定,來報名的不只中壯年,還有不少年輕人,因為報名民眾大多認為,若直接進去一般公司也大概只有兩萬出頭。

台南市環保局曾經在104年也招考過清潔臨時人員,當時來了3000多人報名,這次報名到星期五中午截止,環保局估計,報名人數說不定會再創新紀錄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太空包亂丟不明粉末散出 環保局調查是否有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