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灘島今起封島6個月  居民自發性展開淨灘

著名旅遊勝地長灘島,今天(26日)起正式封島6個月!菲律賓政府擔心會有反對人士抗議,昨天(25日)在島上進行海上級陸上鎮暴演習。幸好今天一切平靜,海灘上除了巡邏的警察外,也聚集大批居民以及義工,人手一個塑膠袋,清除沙灘上的垃圾,要自己救自己的島。

更多新聞: 長灘島10/26重新開放 祭新措施必守規定多

長灘島長期飽受遊客摧殘,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命令下,26日起正式封島6個月,清除島上的污染物,讓自然環境喘口氣,恢復原本美麗的生機。

菲律賓軍警從封島前兩天起,在當地進行路上及海上演習,模擬封島當天,抗議民眾滋事的情況,以確保封島能順利進行。

幸好26日一切平靜,街上空蕩蕩的,看不見半個遊客,只見大批義工帶著全家大小,人手一只持塑膠袋,沿路清除沙灘上的垃圾。

商店鐵門深鎖,員工頓時失業。雖然政府針對島工的勞工,發放每人最高達100美元的交通津貼,作為民眾在封島時回鄉的補貼,也對留在島上的家庭,每月發放約40─60美元的補助,但民眾還是相當擔心未來幾個月的生計問題。

「失去工作對我們來說很痛苦,事情來得太突然了,雖然我沒有自己的家庭,但我的兄弟姊妹靠我養,現在發生這種事我們除了接受也別無選擇。」──長灘島居民

即便長灘島居民面臨短暫失業,不過這期間,居民終於可以第一次在不受外界打擾的狀態下,好好享受家園寧靜優美的景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長灘島如「化糞池」?杜特蒂鐵腕封島半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