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強震災民棲身之所 「安心成家專案」今動土

0206花蓮強震中,4棟民宅受損倒塌,多達191戶流離失所,縣府推動「安心成家專案」,在北埔火車站旁興建永久屋,上午舉行動土典禮,縣長傅崐萁也喊出,力拚1年內完工,還給受災戶完整的家園。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的支援給我們無比勇氣」 安倍晉三用中文感謝台灣311支援賑災

縣長傅崐萁到場,逐一與受災戶代表握手,藉著雙手緊握不只傳達安定力量,也是宣布受災戶渴望的家,就要開始動工,民眾都期待盡快入住。

永久屋就蓋在北埔火車站旁,共兩棟五層建築,總計47戶,分成15、20、30、40及50坪大小,每坪造價約11萬,但都用由善款支應,這裡距離花蓮市區只有10分鐘車程,學區內也有中小學,生活機能完善,191戶受災戶中,已經有43戶申請入住。

善款監督主委張善政表示,「有花蓮都市的方便,但是沒有都市的吵雜,卻有鄉村的寧靜跟風土民情。」

花蓮縣長傅崐萁說,「今天希望住宅的動工,也是代表1年後我們受災戶,能夠在這裡好好的安身立命。」

花蓮強震倒塌房舍異地重建,縣長傅崐萁,承諾力拼1年完工,最快明年四月入住,幫助47戶災民揮去強震陰霾,重新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