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包包」名義申報進口 裡頭竟藏4.5公斤神仙水

桃園海關週一(23日)發現一批以「包包」名義申報進口的貨物有異狀,一查發現裏頭竟藏了4.5公斤的二級毒品神仙水,警方循線逮到領貨的蘇姓男子,又在他租屋處找到大量的毒品,以及造型特殊的吸食器。嫌犯供稱是在網路上購買毒品,再以每瓶400~1000元的價格分裝販賣牟利。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賭神」贏錢返台沒申報 千萬賭金遭沒收

警方小心翼翼割開包得密不透風的綠色麻布袋,只見裡面還有好幾包的黃色紙袋,拆開紙袋,裡頭竟藏了4罐裝有透明液體的容器,警方懷疑案情不單純,果然在容器裡頭檢驗出二級毒品。

航警局偵三隊長田偉仁表示,「在遠雄快遞進口專區,查獲4罐裝有可疑溶液之容器,那毛重約4547公克,鑑驗出含有第二級毒品,伽瑪羥基丁酸之成分。」

桃園海關23日發現一批以「包包」名義申報進口的貨物有異狀,經開箱查驗後,發現裏頭竟藏有毒品伽瑪羥基丁酸,就是俗稱的「神仙水」,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,無色無味、作用快速,短時間內就可讓人昏迷不醒,常被不法份子拿來利用迷昏女性。警方循線在桃園南山街一帶逮到領貨的蘇姓男子,又在他租屋處查獲2309公克的神仙水、102公克的安非他命、1.24公克的大麻,以及大量造型特殊的吸食器、毒品分裝袋,警方初步認定是毒品分裝工廠。

蘇姓男子供稱是在網路購買毒品,分裝後販售,不僅吸毒還賣毒。警方初步估計,這些毒品流入市面,約可毒害1萬5千人次,危害程度相當重大,也將向上追查源頭,希望阻止毒品繼續流入市面。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