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「神」奇! 關公神像鬍鬚 30年變長23公分

彰化市縣定古蹟關帝廟,還在重建中,神像暫時搬到慶安宮供奉,當年的神像創作人,最近發現關聖帝君神像的鬍鬚變長了,讓信徒嘖嘖稱奇,說神蹟顯現。不過民俗專家指出,因為鬍鬚的材質受熱而變長的機率比較大。

更多新聞: 關公就在你面前「過關斬將」!3D地景讓神態英姿栩栩如生

這尊關聖帝君的神像,在大約30年前,泥塑出來,雕塑者是柯錦中,他說神像的鬍鬚變長了。

30年不是短時間,雕塑者怎麼確定增加的長度,柯錦中說,他雕關公像的習慣,都是雕到腰帶的地方,結果尼龍絲材質的鬍鬚,現在長到神衣的下襬,很顯然拉長。

神像雕塑者柯錦中表示,「神聖事來說,只能說是神蹟。」

民俗專家蒲慶峰則說,「香火若旺盛,就是塑膠的原料或者尼龍材質,遇到熱會融解,融解它自然會加長。」

彰化市民族路上的縣定古蹟關帝廟,2017年2月有火災,修建期間,神像搬先遷到慶安宮東廂房暫時供奉,這尊關公像鬍鬚變長23公分,讓信徒嘖嘖稱奇。

關帝廟管理人,彰化市長邱建富說,可能是關帝廟的重修工程進度超前,關聖帝君很高興,才顯現神蹟。

關帝廟已經修建一年多,預計10月底舉辦重修入火安座大典,繼續護祐地方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隨時隨地拜關公! 高雄意誠堂推出「好運賜財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