漲房租遭拒爆口角 房東縱火燒死1無辜房客

房東竟然放火燒死無辜房客!4月4日,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一棟鐵皮屋驚傳火警,火勢延燒6棟房子,一名71歲房客傷重死亡,事後警消調查,發現起火原因是人為縱火。一查之下,竟是房東要調漲租金遭拒,跟一名鄭姓房客多次爆爭執,一怒之下竟提油縱火洩憤,但最後卻燒死另一名無辜房客。

更多新聞: 卡拉OK業者拖欠房租、佔地為王 房東怒告上法院

熊熊烈焰,伴隨濃煙越燒越大。打火弟兄佈水線、急忙滅火,因為還有人受困在裡頭,老舊住宅又是鐵皮屋,火勢迅速蔓延,延燒了6棟房屋。

不到1小時,火終於滅了,但卻有人逃生不及。一開始,以為是單純火警,想不到,警消一追查,現場證物竟有汽油成分,是人為縱火。

時間拉回火災前,戴帽子、身穿藍色上衣的男子,鬼鬼祟祟,手上拿著裝汽油的寶特瓶,進入屋內縱火,接著匆忙離去,下一秒,房子立刻被大火埋沒。附近住戶見狀,趕緊進屋搶救,把傷者拖了出來,71歲的房客遭大火焚身,全身70%、三度灼傷,命喪火窟,更想不到的是,而放火的正是自己的房東。

房東燒房客,事發在這個月4日,台北市大同歸綏街。警方調查,詹姓房東在民國75年,以一個月1萬4跟台銀承租這塊土地,擁有地上權,蓋鐵皮屋,隔了3房出租,鄭姓房客以一個月2000元,租了車位跟房間當倉庫,房東想漲價遭拒,雙方多次爆發口角衝突,嫌犯懷恨在心,預謀放火洩憤。

事後,詹姓惡房東被依放火罪、殺人罪送辦,遭到收押,只是,為了漲房租不成,一把火燒死其他無辜房客,害死一條人命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劉毓琦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夫妻吵架竟縱火燒娘家 幸無人員傷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