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馬合種樹苗消失? 眾家媒體玩起大家來找碴

上周法國總統馬克宏赴美國是訪問時,曾與美國總統川普一同在白宮種下一棵樹。但馬克宏離開後,有記者發現這棵樹不翼而飛,這也成了各家媒體或脫口秀揶揄的話題,甚至玩起大家來找碴的遊戲。其實這棵樹苗目前正在接受檢疫,以防有寄生蟲危害白宮其他植物,檢疫結束後,這棵消失的樹苗,就會重回白宮。

更多新聞: 川普、馬克宏好麻吉 又親又抱還幫撥頭皮屑

原本由馬克宏和川普種下的橡樹樹苗,如今居然只剩下一片黃草,這也成了白宮近期的一大秘辛。由法國和美國兩位總統種下的樹苗居然消失了,不僅被英國《每日郵報》戲稱為樹苗的叛亂,還被網友修圖,惡搞成伸出土地的殭屍之手。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寇伯特,更趁機大開川普玩笑:「把樹苗挖出來的工作,剛好可以讓川普練習,如何把私人律師柯恩毀屍滅跡。」

外界議論紛紛,但樹苗消失,其實是美國政府為預防樹苗帶有害蟲,送去隔離檢疫,法國駐美大使阿羅也推文表示,這是任何一種入境到美國的有機物,都必須作的強制措施,之後就會再種回去,更有網友戲稱,這是美劇《黑道家族》的最新一季劇情。

馬克宏的官員則請大家別擔心,表示這棵樹苗受到很好的照顧,不過還是有網友挖苦,樹苗目前只是跟不受川普歡迎的外來移民一樣,被「嚴格審查」而已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馬克宏國會演說 籲川普擁抱自由貿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