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「象皮」怪異需求 亞洲象短期內數量恐減半

英國一個大象保護基金會最近公佈了一項耗時4年的研究報告。調查結果指出,人類不只要象牙,連大象皮也不放過。為滿足中國市場上怪異的需求,人類屠殺大象取皮做成藥材或佛珠手飾。受創最深的是亞洲象。如果聽任情況惡化,目前的亞洲象可能在短期內數量減半。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獨居半世紀!阿根廷老象擬遷巴西庇護所

工作人員抓起一把看似像枯樹枝的東西放入攪拌器,不一會兒,這枯樹枝般的東西就變成細砂糖般的粉末。工作人員接著把粉末裝罐,貼標籤。仔細一看,這粉末竟是象皮粉。英國大象家庭基金會花了四年走訪調查,最近公佈了一支叫人看了心痛不已的影片。

影片上,大象活生生被屠殺,割下皮膚後任其死在森林裡。象皮磨成粉可治胃病,和大象脂肪調成膏擦抹可治皮膚病。除此之外,象皮還被拿來做成佛珠手環、項鍊或墜子。慘無人道的行為令人髮指。

大象家庭基金會指出,被剝皮的主要都是亞洲象。其中,情況最嚴重的地方是緬甸。大象基金會跟拍非法中國賣家,發現印有中文、以人民幣計價的象皮粉經由社群網站販賣。

大象基金會曾在2016年向第17屆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組織提出這項調查的初步報告,並向組織提出拯救亞洲象的建議,部分建議獲得採納,但大象家庭表示,亞洲象瀕危的狀況仍然相當嚴重。若是坐視不管,現有的亞洲象可能在短期內數量減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資金哪來 NGO:非法賣象牙犀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