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險! 壯圍沙丘園區開幕 遊客攀爬建築拍照

宜蘭縣壯圍「沙丘」旅遊服務園區剛開幕,特殊建築成為當地熱門景點,吸引大批遊客來拍照,日前卻傳出有遊客來玩時,為了眺望遠方美景,違規爬到4層樓高的屋頂拍照留念,危險舉動讓目睹的遊客,將畫面拍下po網,東北角風管處獲報後,急忙到現場架設告示牌,嚇阻民眾再次攀爬,發生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《魔戒》哈比人村在台灣「這裡」?遊客爭相拍照打卡

男子坐在高台上眺望遠方美景,好愜意,還可以遠眺蘭陽平原的美景,這裡是壯圍沙丘旅遊園區,剛開幕已經有民眾找到私房景點,拍照打卡。

只不過,這私房景點可危險了,民眾踩著鐵製管線往上爬,爬上4層樓,大約12米高的屋頂,其他遊客看了,都覺得膽顫心驚。

遊客為了美景,奮不顧身的違規爬上遊客中心屋頂,館方擔心,要是民眾不小心摔下,後果恐怕不勘設想。

為了避免民眾受傷,館方決定將禁止區域封起,同時祭出5000到10萬元的罰責。

但也有民眾擔心,更改建築設計,會破壞園區美感,但館方仍以遊客的安全為重,畢竟事前多加預防,總比發生意外後,再後悔來得好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拍美照不要命 遊客爬龍虎塔挨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