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結流言!直擊軍方實彈檢測頭盔

兩天前,平面媒體踢爆,國軍的新式頭盔明明是新貨,外觀卻有不少瑕疵,得靠補土挽救,而且尺寸也有問題,被質疑真的符合實戰需求嗎?如今軍方大動作,首度公開頭盔的生產過程,還秀出實彈測試結果,自行扮演流言終結者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網友酸「刺槍軟趴趴」 台灣國軍殺聲震天回擊

槍聲響起,子彈一發發打上軍用頭盔,測試15英尺內,頭盔對彈藥破片的防護力,一輪近距離射擊,頭盔表面受損,露出底色,但沒漏氣,沒被打穿,軍方扮演流言終結者,新版防護頭盔,實彈檢驗過程,首度讓外界,一次看個夠。

國軍新式防彈頭盔,不只要能夠承受近距離的手槍射擊,還要能夠像這樣,能夠承受每秒2000多尺的破片影響,而它的生產地就在這裡。



數十層超高分子量的纖維,層數越多,抗彈性越高,通過機器壓製,出現頭盔雛形,切除多餘部分後,新式頭盔的裸盔完成,由水刀操作的,切緣工整;傳統機具脫模的,雖然有些參差不齊,要透過補土修整外型,但軍方掛保證,這絕不影響功能。

軍備局沖壓所所長魏文福說:「補土完之後重量是630克,增加了30克,另外他這層補土,並不會影響抗耐性能,因為我們的打磨只是做一個外型修整。」



歷代國軍頭盔,在桌上一字排開,最右邊的新式頭盔,防護力遠比M1鋼盔高出一倍。軍備局加碼秀出防彈背心的內層,要宣示國造防護裝備,相較外購毫不遜色。

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主任羅意中說:「我們目前的良率是99.9%,我也可保證我們的頭盔,跟世界各級的頭盔或抗彈板來比較的話,同樣的重量我們的防護力一定是最好的,同樣的防護力我們一定是最輕的,因為我們有很好的技術跟用最好的材料。」

幾天前被指控,頭盔掉漆有瑕疵,軍方聽了很介意,壓箱寶全出籠,除了闢謠,更要穩定官兵信心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軍又掉漆!新式頭盔傳品質差 靠「補土」遮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