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冰時速93公里創世界紀錄!全靠「這個」消阻力

荷蘭競速滑冰選手努依斯,今年2月剛在冬奧摘下兩面金牌,如今向世界紀錄挑戰,努依斯靠著特殊定製的防風罩,減少滑行帶來的風阻,讓他在1500公尺的滑冰距離中,以時速93公里,創下滑冰最快的世界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紅牛破冰競速世錦賽開賽!600公尺冰上賽道飆速

還能有多快?荷蘭競速滑冰選手努依斯,在平昌冬澳摘下兩面金牌後,決定挑戰自己的極限,向世界紀錄挑戰。

對滑冰選手來說,進行比賽時的場地,基本上在室內,不會有氣候和風速等問題,不過這次努依斯要進行的挑戰,是在室外進行,能不能寫下世界紀錄,關鍵就在能否有效阻擋風速。

努依斯的團隊,首先從裝備上進行思考,但發現能夠提升速度範圍,都非常的有限,最後決定訂製特製的防風罩,希望能有效阻風,讓努依斯發揮百分百的速度。

終於來到測試這一天,為了配合努依斯滑冰的速度,團隊特別請來了瑞典女賽車手阿林,擔任負責拖曳防風照的駕駛。

在防風罩的協助下,努依斯從起步開始就很順利,過去最快紀錄只能達到60公里,但有了防風罩的遮蔽,努依斯幾乎能夠趕的上前方賽車的車速。

最後測試結果出爐,努依斯以時速93公里,寫下前所未有的驚人紀錄,比他原先的紀錄要高出將近一倍。而這位奧運金牌藉著極限挑戰,也再度證明了他的堅強實力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小姐你不痛嗎」滑冰摔成這樣超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