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用雷射光攻擊飛行員 美國嚴正抗議

美國國防部今天(5月4日)表示,中方近來多次以軍用級雷射光進行攻擊,造成美方飛行員眼睛受傷,他們已經向北京提出抗議,另外對於中國最近在南海島礁動作頻頻,美方也表示嚴正關切,並警告中方要小心後果。

更多新聞: 不只軍機!中國「遼寧號」通過台灣東部海域

美軍位於東非小國吉布地的基地,近來傳出有飛行員遭軍事級雷射光束攻擊,五角大廈4日將矛頭指向中方。

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懷特表示,中方多次從他們的軍事,基地發射雷射光騷擾,導致2名C-130運輸機飛行員眼睛輕微受傷,由於可能造成重大意外,所以中方這種動機不明的舉動,引發美方嚴重關注。

美軍這個在吉布地的基地,是他們在非洲的唯一常駐設施,約有4000人員駐紮,而快速擴軍的北京,去年也在吉布地設立首座的海外基地,距離美軍基地只有幾公里,除了雷射光攻擊引發美方不滿外,中國近來在南海軍事化行動不斷擴張,也讓雙方關係越形緊張。

美國情報人士揭露,中共解放軍過去一個月,在南海三座島礁部署反艦巡弋飛彈和地對空飛彈系統,華府已經警告中方要小心後果,學者認為,美國還有可能因此拒邀中方參與今年的環太平洋演習。面對指控,中國外交部既不承認也沒否認,僅重申中國有權在南海島礁部署防禦設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軍機繞台對話再曝光 「牛逼」、「不要干擾」都出口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