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年基隆舊國光客運站開拆 預計38天完成

50多年歷史的基隆國光客運站,早上進行拆除儀式,市長林右昌親自到場監工,確保工程夠如期完成,希望透過這次的工程,整頓基隆車站週邊的交通,不再讓塞車問題困擾民眾,也給予基隆市的市容一個新的氣象。

鞭炮聲響起,兩台大型機具開始進行拆除,強力水柱伴隨巨大的聲響,屋頂應聲倒下,陪伴基隆人半個世紀的客運站,上午進行拆除儀式。

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表示,「拆掉我們國光的舊站,當然我們是不捨,可是我們為了迎接一個新的基隆,我們非常高興。」

原本的忠一路與中山一路無法連接,需繞道而行,加上道路狹窄,交通容易打結,現在把擋在中間的舊客運站與部分火車站拆除,拓寬道路,期望可以為基隆的市容以及交通帶來更大的便利。

基隆市政府工務處長張元良表示,「從仁愛區,不管要去中山區或安樂區,大概可以很快速透過忠一路,這條便捷的直接到我們中山一、二路。」

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說,「基隆市火車站周邊呢,未來不會再有新站跟舊站之分,而整個都市呢,整個被縫合在一起。」

縣府預計38天可以把舊客運站拆除,6個月之內打通兩條道路,未來會將客運站與公車站銜接在一起,期望給雨都基隆帶來一個全新的面貌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