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進海裡才能寄信! 世界最深郵筒就在台灣

您知道世界最深的郵筒在哪嗎?就在台灣的綠島。台東縣府和中華郵政合作,在綠島的石朗浮潛區,設置全台第二座海底郵筒,只要買專門的防水明信片,就能投遞,而且這個郵筒,不僅以「克里蒙氏豆丁海馬」為造型設計,還設立在深海11.5公尺處,成為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。

更多新聞: 「解憂郵筒」寄信就回!成功人士提筆為你解惑

蔚藍海水中,好幾名潛水人員排著隊,將明信片放進郵筒口,但是從深海投遞的信,真的寄得出去嗎?

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,「最深的海底郵筒,我們超越了日本和歌山縣的郵筒,在台灣唯一一個得到中華郵政的認可授權,算是正式納入我們郵政系統裡面。」

未來如果收到從海裡寄來的明信片,不要不相信,因為台東縣府與郵政總局合作,在綠島石朗浮潛區,海下11.5公尺處,設立了一座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,這座180公分的粉紅色郵筒,不僅以「克里蒙氏豆丁海馬」作為郵筒造型設計,還要買專門的防水明信片才能投遞。

不過其實在2016年,綠島就有在地業者,設置過一座海底郵筒,只是當時沒有經過申請,一個月就被移除,這次在綠島的海底郵筒,雖然是繼澎湖之後的全台第二座,卻是「唯一」由中華郵政授權,真的可以寄信的海底郵筒。

中華郵政主任彭履桓表示,「送信的部分可,能還是縣政府會請潛水人員去收,之後後續的部分,就是郵件處理跟投遞的部分,這個我們會來處理一起合作。」

未來在地潛水業者,就會變身「海底郵差」下海收信,而且綠島海底郵筒的明信片,包含投遞費用,1張售價70元,扣除成本後,所得將全數作為「綠島保護海洋資源」及「學校環境教育」的基金。希望海底郵筒,不僅能推廣綠島風景、傳遞海底來的真摰祝福,同時還能為海洋保育,盡一份心力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颱措施做超牢!綠島海底郵筒要重新開放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