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選舉首場跨黨派辯論會 三選將砲轟柯P

年底台北市長選戰,柯文哲的挑戰者再添一人,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今天出席台北市長首場跨黨派辯論會,強調要用好的理念挑戰大黨;姚文智則力推廢松山機場的政見,還曾經說若當選後推不動,就搭帳棚夜宿機場,呂秀蓮今天揶揄姚文智,「已經準備好帳棚要送給你!」

更多新聞: 被扁拱選總統 呂秀蓮:尊重但不敢接受

握握手,先禮後兵,台北市長第一場跨黨派辯論會,三位參賽者的共同對手,就是現任市長柯文哲。

前副總統呂秀蓮說,「我們的柯市長長期以來,迴避台灣價值,我曾經很直白地問,你到底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,還是某一個國家的地方,他不肯回答,那麼你就不配當首都的市長。」

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,「柯市長的當年參選的政見,我們在他就職三週年的時候,我們一一檢驗,其中有八項跳票,兩項都隨便說說,14項不及格,過去民進黨在台北市,最少最少也有36%(得票),在三足鼎立底下我常講,我可能會是一個當選票數最少,但是未來會是一個最好的市長。」

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也說,「非常仔細的研究柯市長,他的政策執行的程度,我們發現第一個,他提出來的政見,基本上有80%沒有做到,社會民主黨的候選人,今天第一次上場,未來五個月的時間,其實我們也是有機會贏的,好的候選人能夠挑戰大黨。」

為小黨爭取空間,范雲宣告加入台北市長戰局,柯文哲挑戰者再添一人。民進黨的姚文智更是強打廢除松山機場,要以政見取勝,但同黨同志呂秀蓮很有意見:

「你說在你的任期之內,松山機場沒有遷建的話,你要搭帳篷要住在那裡,我已經準備好帳篷給你了,因為民航局已經宣佈,在20年之內松山機場不可能遷,台北市長沒有權限決定,松山機場的遷建,所以我準備好帳篷送給你。」

立委姚文智回應,「呂副總統她準備幫我準備帳篷,因為準備帳篷就表示我當選。」

雙方你來我往沒在客氣,民進黨是否在台北市長選戰自提人選,抉擇進入最後倒數,選將拉高分貝,做好出線的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