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小錢享受奢華 日業者推遊艇共享服務

開著私人遊艇,出海釣魚,感覺是有錢人才能有的享受。但現在想體驗一下這種奢華生活,再也不用花大錢。日本有業者,推出「共享快艇」服務,只要加入會員,就能隨時租到想要的船,大受民眾歡迎。

更多新聞: 超奢華耶誕禮!2000萬台幣珠寶花束等你來買

甩竿收線,在東京灣悠閒海釣,能有一艘自己的私人遊艇,對釣客而言,是一種奢華享受。

但現在要體驗一下這種生活,再也不用砸大錢自己買船,用租的就行。

租遊艇釣客末永淳史表示,「要買船的話相當花錢,感覺門檻很高,(租船的話)可以釣魚、開船兜風,可以做很多有興趣的事。」

共享經濟越來越熱門,有共享單車、共享汽車,遊艇當然也可以比照辦理。日本有業者,就推出相關服務,只要每月繳交3千日圓的會費,就能以每次數萬日圓的代價,租船一整天,換算台幣不過幾千塊,相當划算。短短幾年內,會員就增加到2萬2千多人。入會前的體驗行程,報名人數更是大爆滿,整整是原有名額的兩倍之多。

體驗民眾表示,「感覺很爽快很開心,(買船的話)保養很麻煩買不下手,租的話很方便就會想來用用。」

日本高消費族群,越來越多,小型遊艇的銷量,已經連續6年增加,甚至到了供不應求的程度,當中也不乏造價將近一億日圓的超豪華版本,但這種遊艇熱潮,畢竟會隨著景氣好壞起起伏伏,還不如共享服務的收入來得穩定。小資的快艇租用服務,越來越夯,也讓相關業者,賺得荷包滿滿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二手拍賣電商平台 Mercari打造共享經濟王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