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祈麟矇眼拋槍零失誤 連「他」都來握手致意

世界儀隊錦標賽,首度有我國海軍儀隊隊員蘇祈麟參賽,今天(5月6日)的8強決賽中,完美的走位、槍法,加上高難度的矇眼拋槍演出,完全零失誤,博得滿堂彩,大會將在台北時間(5月7日)上午公佈最終的比賽結果。

更多新聞: 蘇祈麟世儀賽爭光返台 親友披國旗大喊「以你為榮」

28歲的蘇祈麟,代表我國到美國,參加「世界儀隊錦標賽」個人組決賽,優秀的表現,博得滿堂彩。

把沉重的M1步槍用力往上拋,再一個華麗的轉身,背後接槍,現場響起一片歡呼,最令人驚艷的是,矇眼操槍的絕技。

一個轉身,完美的甩槍後,接著轉身,單手拋槍,再接穩穩地接住步槍,完全零失誤,完美的結尾,讓人印象深刻。

賽後接受英雄式的歡呼,蘇祈麟當場和妻子擁抱親吻,就連去年(2017年)的冠軍,也來和他致意,眾人搶著跟他握手,宛如明星。

來自台灣的蘇祈麟,首度和來自35個國家的好手較勁,在5分鐘內,要比槍法、比走位,還有儀態、氣勢,他戴鋼盔穿著制式白假禮服的重裝、配備帶著有刺刀的槍,和其他國家參賽者的軍便服,完全不同。賽前還在臉書上寫著,「中華民國儀隊終於能跨出國際,要用我的槍法、我國軍人的精神,讓美國人知道我來自台灣」。

蘇祈麟表現優異,但去年冠軍的對手實力堅強,不容小覷,比賽結果將在台北時間5月7日上午7點左右公佈,三軍儀隊首度站上國際舞台上,名次還未揭曉前,已經成功打響台灣名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倒地儀隊現身說法 「軀體倒下榮譽仍在禮兵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