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贓車變造車牌 遇警攔查心虛露餡被逮

騎贓車趴趴走,因為心虛,看了員警一眼遭逮!這是一名64歲的藍姓男子,當街被盤查,員警看他的車牌,越看越不對勁,發現車牌當中的6,被噴漆變造成8,騎士這才坦言,之前看到路邊有機車,鑰匙没拔,他立刻把車騎走,進一步變造車牌,一騎就是好幾年。

更多新聞: 車牌遭註銷遭攔查 男子竟開直播嗆警

騎機車被攔,員警照SOP查車牌,怎麼查也查無資料,車子到底打哪來?機車騎士把責任,全推到朋友頭上,然而員警望著這一塊車牌,心中的問號,是越來越多。

假的真不了,乍看之下,這一塊183號的車牌,與一般大牌沒兩樣,但員警伸手摸了摸,發現裡頭的數字8,凹凸不平,猜測這一塊牌,原本應該是163,被噴漆變造。一追問騎士,他才坦言,車子是偷來的。

土城警廣福派出所長林成翰說:「犯嫌所騎乘的機車,是101年所竊取的贓車,本案依竊盜及變更特種文書送辦。」

明知「改車牌」違法,還是有人甘冒風險。先前在中壢,就有女毒蟲拿俗稱「電火布」的絕緣膠布,把車牌中的L貼成E,以為多了兩筆劃就能規避查緝;南投更有人,懸掛一整片,塑膠壓克力板印製的車牌,事後被相關單位追繳稅金。

只能說員警盤查除了耳聽八方,還要有過人眼力,才能揪出犯罪。

(民視新聞/王翊軒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冤!重機車牌脫落找維修 中途遇警吃罰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