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刊爆料「假球、假紀錄」 足協提文件證清白

昨天(8日)有週刊媒體指出,足協在2016年的台灣與關島友誼賽中,雙方「踢假球」協議平手,最後還假造分數呈報國際足總,引發足總來台秘密調查,今天(9日)足協大動作舉行記者會,提出相關文件反駁,而且將會採取法律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男足國家隊總教練赴中兼職?足協駁斥傳聞

針對週刊爆料,台灣隊男足總教練Gary White星期三出面嚴正駁斥,認為質疑選手以及教練團面對比賽有任何放水事實,是一種非常侮辱的行為。

星期二週刊報導,2016年,台灣隊跟關島隊的國際友誼賽,賽前兩隊協商要故意和局,最後台灣隊不小心以3:2贏球。而賽後足協還使用造假的紀錄,以2:2平手上呈國際足總。面對這樣的指控,足協拿出當時的紀錄表,表示爆料完全是子虛烏有。

週刊除了影射假球之外,還認為現任總教練Gary White,利用砸大錢,找弱隊辦比賽賺取積分。雖然並不違法,但是這樣的作法並不恰當。對此White表示,花錢辦比賽很多國家都在做,但是台灣隊成功贏球,不但賺到經驗,也拿到世界積分。

White提到,「其實我們的預算相較之下不算多,我們的資源相形更是缺乏,尤其是對比排名在台灣之前的國家,甚至是後面的國家。」

星期三足協特別召開記者會澄清,表示週刊爆料的內容全是虛構,也特別談到國際足總派人來台,並不是要調查該場比賽,而祕書長陳威任也表明,將會收集證據採取法律行動,還給大家一個乾淨的體育環境。

(民視新聞/郭水城、張耀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腳申請補充兵踢鐵板 門將潘文傑怒控足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