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軟實力走向世界 無國界醫療團前進WHA

WHA世衛大會即將召開,許多民間團體也發起到瑞士為台灣發聲。2018年新成立的無國界醫療團,就要前進日內瓦,透過醫療展和音樂會,爭取世界對台灣的認同。

更多新聞: 伊朗難民來台就醫 竟遭澳洲官員強行帶走?

知名聲樂家,用悠揚歌聲唱出愛與希望,這也是無國界醫療團的柔性主張,今年他們要藉由音樂和醫療展,把訴求帶進WHA會場。

無國界醫院共同策展人蘇民表示,「其實全球最忙碌的航線就在台灣,意味著台灣缺乏醫療相關同步資訊的時候,傳染病就會出去和進來,全世界上沒有人知道。」

策展團隊趁著行前記者會,公布展覽和一系列活動安排。今年才成立的無國界醫院組織,將隨著官方團隊到瑞士的日內瓦策展,傳達我國的醫療成就和對國際的貢獻,希望透過文化軟實力,證明台灣足以成為WHO的重要夥伴。

與會來賓,除了資深醫師,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到場支持,而田徑好手紀政,更順勢推廣東京奧運正名,要讓世界正視台灣的不可或缺,和對國家主權的渴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公共衛生貢獻大!七國致函WHO為台發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