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資外洩醜聞難平息 臉書高層人事大地震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本週二(8日)臉書進行了大幅人事改組,不但將公司結構分成了三個主要部門,還對其主要產品的領導人員進行了調整,這是臉書成立來最大的高層人事變動。

更多新聞: 千萬人貼文被公開 臉書隱私長:軟體漏洞所致

根據不具名消息來源指出,這次的人事調整是依照執行長祖克柏的意思。另一位內部人士則表示,這次臉書人事重整的目的,是為了提高公司內部的效率,並且在公司經過長期的成長與併購過程後,清楚劃分每個人負責的工作。

但近來臉書被踢爆用戶資料被劍橋分析公司不當蒐集,用來進行政治操作影響2016美國總統大選,這樣的醜聞讓臉書高層間產生了不合,甚至導致一些人的出走,例如資訊安全長史坦莫斯(Alex Stamos)及WhatsApp創辦人庫姆(Jan Koum)都透露將會離開臉書團隊。這樣的壓力也加速了這些人事改組行動。

臉書在週二時以一則公司內部的備忘錄通知員工這次的人事異動,消息也已被公司發言人證實。臉書自2004年成立以來,透過收購行為增加了不少相關網路服務,例如2014年公司就以190億美金併購了通訊服務WhatsApp。該公司底下許多分部都被允許在某種程度下維持自主運作。

現在臉書計畫要將它各項的產品及工程團隊重新分配成三個項目,將公司最重要的營利服務項目綁在一起,並把它們與那些較為尖端創新的科技分開來。

其中一個新團隊將會聚焦在臉書的關鍵產品上,包括了臉書本身、Instagram、Messenger還有WhatsApp,這些事都是為臉書帶來最多收入的服務產品。第二個團隊的重點則會放在新崛起的科技上,例如虛擬實境、人工智慧等。第三個團隊則會負責廣告業務、人事任用、安全與公司成長等項目。

臉書的關鍵產品團隊將會由產品長考克斯(Chris Cox)領導,新科技團隊則會交給科技長斯羅佛(Schroepher),而公司的成長副總裁奧立凡(Javier Olivan)會負責最後一個團隊。其他有一些主管也受到本次人事異動的影響,例如WhatsApp現在將會由Chris Daniels領導。另外祖克柏也已宣布歐巴馬時代曾擔任經濟委員會主任的津茨斯(Jeffery Zients)將會擔任公司董事。而公司執行長祖克柏與營運長桑德柏格(Sheryl Sandberg)則未受此次人事異動影響。

(民視新聞網/編譯)

更多新聞: 臉書認了!分享用戶個資給這四個中國企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