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暗室裡的光》新書發表 台灣婦運全紀錄

「勵馨基金會」,今天發表30週年新書《暗室裡的光》,記錄台灣在解嚴之後風起雲湧的婦女運動。悠遊卡董事長林向愷,以及名導演吳念真與會,呼籲企業贊助,讓更多人聽見微弱的呼聲,讓台灣成為性別公義的社會。

更多新聞: 詩人李敏勇新書《詩的聲音》 翻譯24國32位女詩人創作

導演吳念真在台上朗讀,這本書讓他感觸深刻,也讓立下志將來拍攝短片,希望讓更多人聽見人性的故事。

台灣平均每年通報超過10萬件,幾乎每4.5分鐘就發生家暴案。勵馨基金會30年來關懷雛妓、家暴、性騷少女及婦女,從公眾教育、立法、跟案服務,一年服務近2萬個案。發表新書《暗室裡的光》,不僅是「勵馨基金會」30年來披荊斬棘的心路歷程,更是台灣婦運的完整紀錄,聽得見暗室裡的女人們,真真切切存在於台灣的角落微弱的呼聲。

希望讓更多人聽見故事,兩家企業各贊助100萬,讓書在台灣各個學校圖書展現。

「勵馨基金會」為雛妓、被家暴少女及婦女發聲,展望未來每一種性別都被善待,創造性別公義社會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李佳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