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輸誠主動致歉 藍綠群起砲轟「左右搖擺」

民進黨不禮讓柯文哲幾乎成定局之際,柯文哲9日主動到綠色和平電台接受專訪,為自己的兩岸論述致歉,還力挺蔡英文連任2020,這番言論,不只立委段宜康諷刺是柯文哲發現局勢變了,他要累積「相罵本」,表達他釋出善意,是民進黨不接受;藍綠對手們,也批評柯文哲沒有中心思想,為了選舉左右搖擺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為「兩岸一家親」道歉 柯媽落淚幫子抱屈

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,力挺總統蔡英文2020連任,也為「兩岸一家親」的言論感到歹勢的說法,聽在段宜康耳裡很刺耳。

「那他罵我是狗,怎麼不跟我道歉?難道他真的相信他做了這件事情,民進黨就會改變嗎?當然不是,這個台語叫『相罵本』,他要讓大家看到說,跟民進黨選民道歉了,然後已經跟蔡英文宣誓效忠了,做了這樣的輸誠,他們還是不肯原諒我,你看責任是誰,責任一定不在我。」──民進黨立委段宜康

段宜康不客氣的點出柯文哲的目的,是要把決裂的責任歸咎給民進黨;柯文哲選在這個時候改口,能不能挽回蔡英文,不得而知,但綠營罵聲不斷,兩位角逐台北市長的選將,也是火力全開。

呂秀蓮就表示,「不禮讓他所以他慌了,準備繳械投降,我認為太晚了,假如他有誠心,他認為民進黨提名他不是天經地義,老早就要隨時檢討他自己,其實上個禮拜來講都太晚,妥協的話,民進黨在面對2020,是要付出非常慘痛的代價。」

姚文智則說,「本來我們批評柯市長,認為他是跟魔鬼交易,但是我們現在看到他本身,其實是沒有靈魂、沒有價值,沒有中心思想,隨時可以交換、隨時可以道歉、隨時可以出賣,原來他比我們想的還要離譜,我相信大家都不會再上當了吧!」

丁守中認為,「我覺得這就是政治人物沒有自己的核心價值,在一方壓力之下,就可以出賣昨天的主張,這樣就是政治水母,這樣的人在壓力下,為了自己的利益,最可能出賣台灣利益。」

藍綠口徑一致砲轟,柯文哲低調輸誠致歉,反而讓自己變得裡外人不是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向民進黨輸誠?柯文哲:台灣社會被藍綠綁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