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美國防論壇登場 場外抗議「反軍購顧民生」

台灣國防工業發展協會與美台商會共同首次舉辦的台美國防論壇,今天(5月10日)早上在高雄舉行,現場與會貴賓200多位,可說是國際重量級軍火廠商大集合,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出席,只是場內論壇和平,場外卻出現抗議團體,喊出反軍購要民生,拒絕美國砲彈等口號,還遞交聲明書給論壇主辦單位。

更多新聞: 國防部稱9成現役挺軍年改 邱國正不願明確表態

西裝筆挺的外籍貴賓,齊聚一堂,裡頭有不少是國際重量級的軍火商,這場台美國防論壇,在高雄登場,也是台美國防廠商首度在台灣交流,不過場內論壇平和,場外卻有團體來抗議。

來自勞動黨、左翼聯盟以及中國統一聯盟等等民間團體,號召近百人來到舉辦論壇的飯店外大馬路上,舉布條、看板抗議,表達反軍火購買、要求美國滾出亞洲,痛批軍火交易是場死亡遊戲,要美國砲彈別來台灣。

各個抗議團體,輪番喊話、表達訴求,還集體上前遞交聲明書給國防論壇主辦單位,第一次由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舉辦的論壇,聚焦在航太、造船、資安三大領域,希望這次交流能促成雙方更多合作,只是場內場外氣氛兩樣情,還好抗議過程沒有影響論壇進行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黃建宇、陳凱茂、SNG小組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防部用私刑? 測謊、收手機為查外流影片挨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