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東惡火噬命!15歲少年逃生不及葬身火窟

宜蘭羅東清晨四點多發生火警,火勢燒了一小時,也燒出一條人命。當時屋主夫婦去市場做生意,家中只有三姐弟,起火點從一樓延燒,睡在一樓的國一妹妹趕緊逃跑,而在二樓的大姊驚醒後,從陽台往下跳,但同樣睡在二樓的國三謝姓少年,沒幸運逃出,被發現時已經是一具焦屍,死者家屬接到噩耗,傷心愈絕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老舊民宅凌晨惡火!造成2死1命危

屋內就傳出巨大爆炸聲響,消防員拿起水柱,朝屋子拼命灌救,持續灌水加壓,眼看火勢越來越大,二樓又被鐵窗擋住,消防員的努力,宛如杯水車薪。

從遠處看,張牙五爪的火舌吞噬民宅,還有民眾拍下,濃濃黑煙直竄天際。好不容易,消防隊花了一小時撲滅火勢,但兩層樓民宅付之一炬,屋內燒的焦黑,已經看不出來是客廳還是臥房。

疑似電線走火引發火警,監視器拍下姊妹倆,穿著睡衣,倉皇逃跑,不時回頭張望。清晨四點多,宜蘭羅東民意街這處民宅,從一樓延燒至二樓,當時家中的三姐弟,24歲的姐姐與15歲的老二,睡在二樓,就讀國一的妹妹則睡在一樓。

火警發生後,妹妹順利逃出,姐姐驚醒後,先是呼喊弟弟快跑,並從後陽台跳下,但沒逃出的弟弟,當場葬身火海,在床邊被發現時,已經是一具焦屍。

謝姓少年阿嬤聽聞噩耗後,放聲痛哭,喊著孫子的名字,卻回不來了。一早出門去市場做生意的父母,看到家已經不是家了,幾乎要腿軟跪地,想要看兒子最後一眼,還得靠旁人攙扶。

15歲謝姓死者,目前就讀國華國中三年級,在師長眼中,品學兼優,陽光外型,還在曾在八點檔尬上一腳,因為電線走火來不及逃,家中獨子斷送性命,家屬怎能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