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路太爛如月球表面 騎車載雞蛋竟震破!

基隆市安樂區,從麥金路通往壯觀里的聯外道路,開通20多年來,柏油路面多處破損、龜裂,凹凸不平,常發生騎士摔車意外,雖多次修補,但是道路如補丁,好沒多久又壞,相關單位昨天會勘,地主代表允諾會維護,也不排除把土地所有權移轉給基隆市政府,改由市府維護。

更多新聞: 耐不住負52度低溫 月球首次種子發芽凍死

從基隆市富景天下社區對面出來,大約1.8公里長的聯外道路,車輛往來頻繁,但路面到處補丁,車輛經過不停跳動,婦女和孕婦都不太敢走。今年幾次大雨過後,路面狀況更惡劣,已造成多起摔車意外。

民眾騎機車載著雞蛋,竟然也被震破,類似經驗的居民還不在少數,這條聯外道路從1994年開發,早年僅700餘戶,現在壯觀里已有十多個大型社區、2300多戶,很多人衝著出入方便前來置產,卻沒料到,這條道路屬於私設道路,違規開闢的,就算市府願意修護,但法律規定不行。

目前地主代表初步同意修復破損路面,也不排除把土地所有權移轉給基隆市政府,由公權力介入維護。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