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聯幫成員走私軍火 疑「菲國執法單位」流出

刑事局警方破獲近年來最大宗的走私槍械案,起獲109把各種制式長、短槍、子彈上萬發,數量驚人,專案小組繼續追查,發現幕後的貨主,是竹聯幫弘仁會板橋分會長廖緯蒼,他和小弟曾孟瀚逃到新加坡,遭到驅逐、遣返回台。而讓人訝異的是,這批制式槍械,有可能是菲律賓執法單位流出。

更多新聞: 義大利警方逮3名新納粹 起出一枚「空對空飛彈」

刑事局除暴特勤隊,全副武裝,從機場一路押解嫌犯,這兩人,就是警方在4日破獲近年來最大宗走私百把槍械案,隱身幕後的貨主。

走在最前頭的,是30歲主嫌廖緯蒼,有組織犯罪、強盜、毒品前科,身分特別,是竹聯幫弘仁會板橋分會長,而弘仁會更是目前竹聯幫內,最有勢力、最有財力的次團體之一,後面的則是22歲小弟曾孟瀚。兩人落網後,被押回刑事局訊問。

上週,警方荷槍實彈,攻堅軍火庫,起獲109把各式制式長、短槍械,子彈1萬2000多顆,數量驚人。事後調查,4月29日,廖緯蒼、曾孟瀚,看到夾藏槍彈海運貨櫃抵台後,就同行搭機出境澳門,原訂5日回台,但見事跡敗露,6日逃到馬來西亞,隔天再到新加坡,被查出涉案而註銷護照,刑事局並協請新加坡警方,以違法居留驅逐出境,在班機上交由我國警方。

刑事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蕭瑞豪:「我透過到案犯嫌的供述及其他情資整合,才發現廖姓主嫌該是涉嫌整起案件的關鍵人物。」

逮獲走私案關鍵人物,而警方清查這些槍枝發現,這109把槍當中,只有4把短槍,疑似是菲律賓本地槍廠製造,俗稱的「白牌槍」,其餘都是制式槍枝,其中有大批槍枝槍身號碼,都被刻意以砂輪機磨掉,不想洩漏槍枝來源,加上這些槍,都有細微使用過痕跡,警方懷疑,有可能是從菲律賓執法單位流出。

目前警方已針對磨損痕跡,進行電解法,試圖還原槍身號碼。專案小組研判,以兩嫌經歷,不可能有資格操盤,懷疑只是對外棋子,上頭仍有大哥坐鎮,並循線追捕另名涉案林姓男子跟女友,要徹查金流、揪出幕後藏鏡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斬黑幫金流!竹聯幫戰堂詐車貸 成員遭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