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豆代天府王爺出巡 真人蜈蚣陣開路

麻豆代天府三年一科的麻豆香,週五(5月11日)登場,160多個陣頭中,最搶眼的是替王爺開路的「蜈蚣陣」,由38位15歲以下的小朋友,扮演歷史名人或神話人物,坐在車上邊遶境邊灑糖果。儘管清晨2、3點就要起床準備化妝,還得持續遶境3天,一點也不輕鬆,但參加的小朋友興致都很高。

更多新聞: 慈濟宮「上白礁」登場!神童蜈蚣陣吸睛

麻豆代天府王爺出巡,是地方大事,天色還黑著,準備工作就已經展開,穿好古裝,化好妝的小朋友,陸續被抱上車,還得以紅布當安全帶固定身體,避免他們在陣頭移動時往下掉,儘管幾乎都是清晨2、3點就被叫醒準備,但他們還是精神很好,對於參加遶境,從小孩到家長都很高興。

長長的蜈蚣陣,被認為可以驅邪,一向扮演替遶境王爺開路的角色,麻豆香的蜈蚣陣,加上沒有坐人的頭尾一共40節,轉彎很靈活,每節都有大人邊推車,邊注意小朋友的安全,坐得高高的小朋友,有的扮演歷史人物有的扮演神話人物,他們還有一個重要工作是,沿街灑糖果。

儘管這些小朋友得從凌晨跟著遶境,還得持續3天,對體力是一個很大的考驗,但,信徒認為參與蜈蚣陣的小朋友都能平安長大,讓每一科的蜈蚣陣都很搶手,已經預約到兩科也就是6年以後了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媽指示? 賜福西濱通車 突連續撞擊石雕底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