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拒檢加速逃逸 警連開3槍制止

新北市新莊,昨天(11日)晚間當街上演警匪追逐,當時員警要盤查一部違停車輛,一名林姓駕駛誤以為同車的潘姓友人遭到通緝,他們直接在狹小巷弄高速狂奔,還在板橋衝撞機車騎士,造成3人受傷,還包括1名員警,逼得員警連開3槍,最後小轎車爆胎自撞,兩人當場被逮。

更多新聞: 男闖紅燈加速逃逸 2分鐘被開12張紅單

晚間9點多,板橋新海橋旁,警方追著一輛銀色轎車,還不斷叫車上駕駛下車,就看到小轎車根本不顧前方停了好幾台機車,直接撞了下去,轉彎逃逸,只是不到幾百公尺,小轎車右前輪爆胎,自撞分隔島,車上兩人當場都被警方壓制逮捕。

就看到車子右前方,撞成一團廢鐵,路邊的標誌桿也被撞歪了,地上全都是碎片,10日晚間8點多,新莊警方原本在豐年街,發現一輛可疑車輛,正打算上前盤查,小轎車連忙就鑽著小巷子開始逃逸,警方立刻尾隨上前。

從豐年街拒絕受檢逃逸後,雙方一路從新莊老街追到板橋,就在下新海橋時,小轎車衝撞停等紅綠燈的機車,造成2輛機車、及3輛警用機車受損逼得警方連開3槍,小轎車這才不遠處,爆胎自撞,雙方追逐超過2.5公里。

只是都被列為毒品顧慮人口的29歲林姓駕駛卻說,是誤以為副駕駛座的29歲潘姓男子遭到通緝,他們才會連忙逃逸,卻撞傷5車、3人,還包括1名警察,警方雖然沒在車上查到違禁品,但他們這下都得吃上公共危險及妨礙公務等罪名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毒蟲拒檢駕車逃逸 連撞警車、公車1人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