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三間教堂遭自殺攻擊 炸彈客是一家人

印尼第二大城泗水,當地時間今天(5月13日)上午7點半左右,傳出三間教堂連續遭到自殺炸彈攻擊,造成至少10人死亡、41人受傷。印尼警方表示嫌犯是同一家人,幕後主使疑似是IS,印尼總統佐科威已趕往現場視察,並公開譴責這次的攻擊事件。

更多新聞: 友邦布吉納法索傳恐攻 8武裝份子遭擊斃

事發現場一片混亂,警笛聲響徹雲霄,醫護人員緊急將傷者抬上救護車,

印尼第二大城泗水,5月13日早上7點半左右,傳出爆炸聲響,三間教堂遭至少5名自殺炸彈客攻擊,分別是聖瑪莉教堂、泗水中心的長老教會和蒂博尼哥羅教堂。

當地警方表示,這三起爆炸事件時隔不到10分鐘,幕後主使疑似是受IS啟發的激進組織「神權游擊隊」。

根據目擊者表示,其中一名自殺炸彈客,還是騎著摩托車,載著兩名小孩的婦女,事發當時,這位婦女手提兩個袋子,突破警方攔截,闖進蒂博尼哥羅教堂後,隨即發生爆炸。

「這個國家機構不會允許這樣的怯懦,我要求所有的大眾,對抗與我們宗教價值相抵的恐怖主義與極端主義,我們國家堅持捍衛,上帝與多元的價值。」──印尼總統佐科威

目前警方已經封鎖事故現場,調查死者身分並釐清案情。印尼是全球人口最稠密的回教國家,近年來,政府不斷打擊恐怖組織IS在境內招募成員。

而這起意外,也讓人聯想起幾天前,IS支持者,在首都雅加達的一座監獄,引發的暴動,造成5名警察與1名囚犯死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法國南部超市恐攻落幕 至少3死10多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