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草竟會變成凍豆腐狀?專家解釋原因

有民眾到了超市買了仙草回家,沒想到一打開傻眼了,仙草變成一整團黑黑的像是泡棉一樣,拿回去超市理論,結果打開另外一盒也是一樣狀況,民眾氣的把照片PO上網,質疑商場品管有問題,說自己要買仙草凍,卻變成仙草凍豆腐。

塑膠盒裡,一大團黑黑的塊狀物,上頭還有小氣孔,到底是什麼食物啊?

民眾也霧煞煞,正確解答,這其實是仙草凍啦,原來是有網友PO文,說到超商買了一盒仙草,一打開來傻眼,原本應該軟嫩Q彈的,卻變成充滿氣孔,直說「還以為是海綿泡仙草!」

結果回到超市打開其他盒,也是同樣狀況,質疑商場品管出了問題。有人回應解答,可能是被放到冷凍庫,凝膠食物放到冷凍庫就會發生離水現象,也有人說自己也買到泡棉仙草,直說很噁心。

家事達人解釋:「仙草凍跟豆腐其實是類似的東西,經過冷凍之後,它的組織完全起變化,就像凍豆腐我們拿出來也是海綿狀,可是它吸飽湯汁會好吃,不過仙草凍吃起來就怪怪的。」

雖然有化學老師解釋,這是正常的現象,除了賣像差,沒有食安疑慮,但這名網友還是很無奈,表示要買的是仙草凍而不是仙草凍豆腐,畢竟本來想要好好消暑一下吃仙草凍,卻演變成一場「黑海綿災難」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