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式茶餐廳無預警歇業 42名員工遭欠薪270萬

台中一家開在東區百貨的的港式飲茶餐廳,2017年9月風光開幕,主打港點吃到飽,母親節前夕卻驚傳無預警歇業,還積欠員工薪資共270多萬元,42名員工2個月沒拿到薪水,房貸生活費都出問題,氣得向勞工局申訴。

更多新聞: 越來越多香港人定居台灣?港式餐廳紛紛來台插旗

眼眶泛淚、語氣哽咽,母親節這天,林小姐站出來替自己爭權益,因為她已經2個月沒領到薪水。

和他們一樣的員工就有42人,通通被積欠薪水,員工組成自救會投訴勞工局,協調後業者承諾,母親節前夕會先償還3月份薪資結果又跳票,設備廠商更是大半年沒拿到貨款,頭也很痛。

這家茶餐廳分店,開在台中東區的百貨公司裡頭,去年風光開幕,主打港點吃到飽,不到1年卻無預警歇業,積欠270萬的員工薪資,事情鬧大,另一家位在豐原的分店,公司高層緊急開協調會議。

42名員工過了最慘的母親節,現在王品集團,伸出援手,啟動臨時招募計畫,提供就業機會,希望能解決他們的燃眉之急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租金年年漲!「Brown Sugar」無預警宣佈歇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