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窮到只剩13元!蘇祈麟十年磨一劍揚眉吐氣

奪下世界儀隊錦標賽第四名的蘇祈麟,日前接受總統接見,結果2歲女兒滿場跑,遭外界批評不得體,妻子還寫臉書道歉,今天總統表態,認為這小事無傷大雅,要蘇家人別放心上,蘇祈麟也寫了千字文,分享十年磨一劍,操槍也能出頭天的心路歷程。

更多新聞: 蘇祈麟獲世儀賽特別獎!真正「讓世界看到台灣」

蔡總統親自召見,在世界儀隊錦標賽表現傑出的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,但話家常時,蘇祈麟2歲的小女兒時不時在總統府內滿場跑,繞圈圈,反倒比主角老爸更搶鏡,真性情的模樣,卻引來網友抨擊沒家教,事後蘇祈麟的太太趕緊在臉書上道歉,總統也表態了。

總統蔡英文:「因為小孩子本來就有比較多的自由度,我覺得媽媽不需要為這個事情,太放在心上社會對每件事情,都有很多不同的看法,這件事情倒是我看到的,社會上絕大多數人都覺得說,這小妹妹很可愛。」

小女孩可愛爆表,總統一點都不介意,總統這番話,相信蘇家人應該如釋重負。蘇祈麟更在臉書上寫下千字文,談起十年磨一劍的血淚史,剛開始走上操槍這條路,家人朋友覺得很幼稚,質疑操槍能當飯吃嗎?蘇祈麟說,他曾窮到只剩13元,回到海軍儀隊之前,一路苦熬,就是想告訴曾看不起他的人,操槍也能出頭天。

從默默無聞到闖出名號,28歲的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沒被光環衝昏頭,不忘感謝隨他赴美征戰競技場的團隊,一一列舉出戰友的名字,高喊這些人才是他心中的台灣之光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祈麟世儀賽爭光返台 親友披國旗大喊「以你為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