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個好吉利!戶政事務所「靈籤」通通皆大吉

戶政事務所,處理民眾從出生到死亡,結婚或離婚,一生大大小小的事務,嚴肅又瑣碎,淡水的戶政事務所,利用「籤詩」的方式,讓這些生硬的流程變得活潑,像是雙雙對對、萬年富貴,指結婚登記,滄海桑田、柳暗花明是離婚登記,總共有26首籤詩。

更多新聞: 討吉利!鐵支車牌競標夯 8888飆至9千元

一張張紅底黑字的文宣,看似廟宇的籤詩,但其實它們出自淡水戶政事務所。

利用成語,或者是耳熟能詳的俚語,搭配戶政事項,更能提高民眾注意力,主動閱讀文宣,準備好該帶的文件,像是有求必印、日月可鑑,指的是印鑑登記及證明,知錯能改、善莫大焉則是更正登記,自立門戶、開枝散葉則是分戶、合戶登記。

民眾越看越有趣,就連放戶政籤詩的架子,也是仿造廟宇屋頂,上頭寫著戶政好神,籤詩的封面則是Q版的媽祖跟太子,目前17項戶政登記,加上9項證明文件,合計有26首籤詩,而且每一支都是大吉。

活潑的圖樣跟設計,讓民眾主動索取、閱讀,也意外減輕戶政同仁的作業量,看來這些籤詩真的很靈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毛毛der...「 444巷」不吉利 居民要改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