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美遷使館 迦薩走廊爆衝突釀嚴重死傷

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昨天(5月14日)正式遷往聖城,耶路撒冷,引發巴勒斯坦人群起抗議,沒想到以色列軍隊卻再次以武力回擊,目前死傷人數已增加到58名巴人死亡,另外還有2771人受傷,其中有116人狀況危急,這也是以巴自2014年加薩戰爭以來,最血腥的一天。

更多新聞: 迦薩地區以色列與哈瑪斯交火 3人死亡

迦薩走廊14日再次成為人間煉獄,因為以色列軍方竟再次使用強大武力,包括發射實彈、祭出催淚瓦斯,甚至出動了戰機,面對前來邊境抗議的巴勒斯坦人,造成50多人死亡、上千人受傷。

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表示:「今天美國與以色列,在耶路撒冷開館,那根本就不是一座大使館,那是美國侵占我們土地,今天以色列繼續在加薩和約旦河西岸對我們的人民進行屠殺,對巴勒斯坦人來說,今天是最暴力的一天。」

被「以人」大屠殺,巴勒斯坦的憤怒,已經無以復加,因為14日美國無視於巴人與國際社會的不滿聲浪,執意將駐以色列大使館,遷到聖城,耶路撒冷,川普總統甚至派出女兒女婿前往慶祝,只是,巴人前往示威抗議竟又被殘暴度對待。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說:「我的朋友這是以色列美好的一天,這是美國美好的一天,這是我們不凡的夥伴關係中美好的一天,但我也相信這是和平美好的一天。」

相距不過短短80公里遠,兩邊的情景卻宛如天堂與地獄。

美國白宮副發言人指出,這起慘重死傷的悲劇哈瑪斯要負全責,哈瑪斯有意無意要惹出這樣的回應,如同國務卿所說以色列有權自衛。

白宮與以色列口徑一致,認為以軍有權保衛國土邊境,且同聲指責是巴勒斯坦激進組織「哈瑪斯」煽動巴人反以,不過,包括俄羅斯、英國、法國、土耳其、黎巴嫩及阿拉伯聯盟等都已先後出面,譴責美國與以色列,只是5月15日正是以色列獨立日,而這一天也是巴人的「災難日」,敏感時機恐將再次激化以巴衝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以色列空襲迦薩走廊 炸毀哈瑪斯空軍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