岡山鋼鐵廠強制點交 王姓男子率眾抵抗爆推擠

在高雄市閒置近20年的岡山鋼鐵廠舊廠房,105年法拍後,拍定人卻遲遲無法取得土地使用權,因為有一名王姓男子聲稱握有租約,不肯搬離,還要求4億5000萬元的搬遷費,法院上午動員300名優勢警力進駐,強制點交,遭到王姓男子率眾抵抗,現場一度發生推擠,還有人丟旗桿,都被警方強力壓制下來。

更多新聞: 岡山鋼鐵廠舊廠法拍 法院強制點交爆衝突

一大群穿著白衣的年輕人站上鋼鐵廠的大門,拿著官逼民反的旗幟,誓死守護工廠,但公權力也不容被挑戰。

法院事務官一聲令下,怪手開進廠區,白衣人開始騷動,推擠警方,大批警力隔開雙方人馬,突然間有旗桿飛出,隨後牌子也飛了出來,警方立即強力鎮壓。

發生衝突的地點是在高雄的岡山鋼鐵廠,1996年發生財務危機,遭到法拍,但因為土地資產龐大,吸引不同人馬介入處理債權,六度法拍都被人擋標,直到105年7月15日,陳姓等7名商人以20億3000萬元終於得標,但卻有一名王姓男子宣稱擁有承租權霸佔廠址,不肯搬離,還向拍定人要求4億5000萬才肯搬遷,雙方對簿公堂,陳姓等7名商人勝訴,法院強制點交。

橋頭地院執行事務官劉博文說表示,租賃契約書上蓋有當事人的印章,印文還這麼新,不可能是89年3月16號簽約時製作的。

王姓男子說:「不是要錢,這個是他給我的一個合理的補償,因為我是原來的承租人。」

王姓男子這一方控訴事務官勾結拍定人違法強制點交,橋頭地方法院也發出聲明,強調一切合法,強制點交是捍衛司法正義,呼籲王姓男子不要做困獸之鬥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呂彥頡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出庭是抗議?扁辦提出三點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