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丹泥火山大噴發!稻穗全被淹沒收成無望

屏東縣萬丹鄉的泥火山15日凌晨傳出噴發,一直到下午,現場依然強強滾。泥漿迅速蔓延,四周正要採收的稻穗全遭殃,損失近20萬,受災農民欲哭無淚,除了收成全軍覆沒之外,被泥漿覆蓋的土地也難以耕作,就算有天然災害補助也只是杯水車薪。

更多新聞: 花東稻穗「空包彈」多 農委會「每公頃1萬8」救助

泥漿像燒開的水不斷噴發,高度約有兩米,還一次出現兩個噴發口,不少民眾聽到消息趕來觀看。

萬丹泥火山今年第一次大噴發,噴了超過半天之久,還沒有停歇的狀況,民眾看得開心,但卻苦了農民。仔細看,結穗的稻子全都被泥漿吞噬,原本再過兩、三天就要採收,這下子收成全都沒了。

農民用怪手在四周挖出壕溝,阻擋泥漿災害繼續擴大,從空中俯瞰,更能清楚的看到泥漿覆蓋的範圍,已經從原先噴發口蔓延到旁邊的農地,右邊的稻米已經採收,但左邊的還沒,而附近的農民也趕緊調來收割機搶收稻穀,就怕也被波及。

受災農民說,這次噴發的地點已經數十年不曾發生過,雖然可申請天然災害補助,也只是杯水車薪,只希望政府能趕緊把泥漿清理掉,好讓他們快快復耕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菇寮收成全無望 2萬個太空包付之一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