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激南部觀光!每團補助3萬卻獨漏這縣市

南部觀光進入淡季,觀光局編列4000萬元補助團客,只要行程安排到台南西拉雅、屏東大鵬灣跟台東東海岸國家風景區,每團3萬元補助,澎湖補助更高達5萬元,但嘉義因為不在這回補助名單內,縣府帶頭表達不滿。觀光局則解釋,因為年初嘉義燈會已經給了預算補助。

更多新聞: 夏威夷火山噴發 37棟建築損毀 觀光損失1.4億

到阿里山看日出,以往觀景平台不分平假日,都是塞滿人,現在卻是等無人。國旅人次5年來去年首度負成長,阿里山成了重災區,觀光局編列4000萬預算,補助團客到台南、高雄、屏東、澎湖與台東,嘉義業者聽到跳腳。

停車場空蕩蕩,營運10年的餐廳也收起來,嘉義觀光人數從一年220萬人次跌到137萬人,大降-39.11%,但觀光局認為嘉義年初有燈會已補助,對此縣府不能接受。

沒分到錢抗議,但政府砸錢要救國內旅遊,4000萬元要分給5個縣市,平均一縣市才800萬,當地業者認為效果很有限。

而且想拿補助,也有門檻,必須在平日成團且到指定的風景區。台南要到西拉雅、高雄到茂林、屏東到大鵬灣等,每團3萬元,澎湖10月淡季,每團5萬元,住宿費補助每人500元,交通費一半以上。

吸引國人南部旅遊消費,不但針對團客,自由行很快也會有補助,但想提升整體旅遊景氣,小額補貼恐怕只能解燃眉之急,成功包裝在地特色,並提高交通便利,才有機會真正刺激觀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帶動觀光20年 阿拉斯加高人氣貓鎮長過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