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署辦山野教育 學生登山練體力、磨毅力

為了培養孩子從小熱愛運動和親近大自然!由教育部體育署自101年起推廣的山野教育,累積超過上百所學校的學生,透過登山體驗,讓孩子們鍛鍊體力也學會解決問題!

更多新聞: 86歲探險家三浦雄一郎 放棄挑戰南美第一高峰

穿上雨鞋,踏著白雪,手拿登山杖,全副武裝的孩子們在老師帶領下,穿梭在山谷中,體育署從民國102年舉辦山野教育,透過登山訓練,鍛鍊孩子們的意志力和體力!

參與過的學生們收獲滿滿,但坦言爬山路途中曾想放棄,好在同伴激勵,不斷超越自我,除了訓練體力,也學會危機處理,甚至在山上找到生存方法,體育署還舉辦微電影甄選,公開表揚。

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說:「102年開始有14所學校,來申請山野教育,通過我們的審核,到今年107年,已經成長到126所了。」

王水文認為,台灣擁有200多座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,號召學生踴躍加入山野教育,未來體育署還打算舉辦山野馬拉松,繼續將登山的精神分享給更多人!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旅遊兼運動 體育署旅展推運動觀光主題館